close

金錢豹分享熊教授-[金錢豹最高]文章

 

 

 

金2.jpg


今天在《蘋果日報》上看到熊秉元老師的這篇文章:
和粉絲不期而遇》。

其中有一段特別有意思:

      台中的夜店金錢豹,鶯鶯燕燕的豔名遠播;久聞金錢豹 小姐的水準很高,一直無緣親睹。後來,因緣際會在中部大學教了一門EMBA的課程,課程結束後是謝師宴;謝師宴之後,熱情多金的學生,帶老師們到金錢豹 開洋葷!

image.jpg


    坐在我旁邊的,是位20出頭的小女生;我問她平常作什麼消遣,她說喜歡看書!荷爾蒙過度分泌之下,我答應回台北之後寄本書給她!寄了書也就忘了這回事,沒想到過了兩天,竟然收到她的簡訊:「收到書,看了作者的大名,才知道自己早就看過你的書,書架還擺著一本你的《尋找心中那把尺》!」我很意外,她的書架上竟然有經濟學博士的論著,金錢豹小姐的水準果然很高

2007121967380345.jpg



【後續發展】

熊秉元教授您好,
當初您在《蘋果日報》所寫的這篇《和粉絲不期而遇》中提到:

坐在我旁邊的,是位20出頭的小女生;
我問她平常作什麼消遣,她說喜歡看書!
荷爾蒙過度分泌之下,我答應回台北之後寄本書給她!
寄了書也就忘了這回事,
沒想到過了兩天,竟然收到她的簡訊:
『收到書,看了作者的大名,才知道自己早就看過你的書,
書架還擺著一本你的《尋找心中那把尺》!』
我很意外,她的書架上竟然有經濟學博士的論著,
金錢豹小姐的水準果然很高!


熊秉元.jpg


應該就是那時坐在您旁邊20出頭小女生的 Michelle,
看到您的文章後,
也有些話希望能透過我的網誌告訴您:

對您很深的歉意,教授不是某些網友所說的那種人,
感激熊教授看得起我,贈與我珍貴的書,
或許因為我的工作,使得很多人會看不起我,
但是我知道,當天下的人都看不起我的時候,我不能看不起我自己。
教授未曾主動撥電話給我,而我也僅僅在收到書後告知一聲,
後來也再沒打擾過熊教授了。
至於別人的誤會,我告訴自己,那些只是人生的考驗;
人生會遇到很多考驗:工作、感情、朋友、生離死別.....等等,
但是每次的考驗打擊,都使我長大,
更使我漸漸學習抗壓性的重要。
金錢豹的生活很痛苦,早就在一年多前我就已經離職,
今天才知道熊教授把當初相見一事提出,
因為我總認為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『小姐』,
根本不值得被提,更別說教授還記得當初的交談。
我已經沒有教授的電話號碼了,有些話想告訴您,
或許張貼在這裡您不一定會知道,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您會看到......

熊教授:

謝謝您當初看的起我,還把我說的這麼完美;
但我不是這麼完美的人,因為我有著不堪的過去,
您給我最美好的回憶,是在那個現實的地方,
您是惟一一個看的起我的人,
您把我『當成一個人』看待,使得當下的我還保有一點點自尊,
謝謝您對我的鼓勵,讓我堅定知道再苦還是可以唸書,
我存了些學費,今年我就要回學校唸書了。
無論再辛苦,我也會完成五年的學業,
由衷的感激您.......謝謝

 

 金錢豹分享熊教授金錢豹 最高文章 






此外,
酒店還沒關門就先走了的 Michelle 也想對其他網友說:



 


『書』是買來閱讀的,讀完後工整排列書架上好好保存,
有空再拿出來重複閱讀,增深記憶。
我書架上的書不是擺著陳列的裝飾品,
每一本都是閱讀後,畫上許多重點的寶貝,
我好好收著,這是愛書人真正珍惜書籍的態度......
與大家分享,謝謝。


酒店關門之後


如果不嫌棄,歡迎有人也把你所看過,你覺得不錯的書推薦給我,
我會去買來閱讀;
因為這句話,才使得熊教授大方的與我分享他的書,
我是一個學歷不高的人,但是我相信閱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
因為閱讀也可以使一個學歷不高的我,
腦子裡裝著滿滿的智慧,謝謝
」。

金錢豹 分享熊教授[金錢豹 ]最高文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錢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錢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